iT邦幫忙

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

DAY 6
1
Cloud Native

從零開始建立自動化發佈的流水線系列 第 6

06. Git Remote Repository - Azure Repositories of Azure DevOps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Eric: 說完了 GitHub、BitBucket ,最後,來了解一下 Microsoft 所推出的 Azure DevOps

吉米: Azure DevOps?

Eric: Azure DevOps 的前身是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(VSTS),為了因應 DevOps 的的趨勢,Microsoft 將原本單一的 VSTS 服務,依功能種類,打散成一系列的服務。

吉米: 那 Azure DevOps 現在有那些功能呢?

Eric: 像是工作管理的 Azure Boards 、私有 Git 儲存庫 Azure Repos、CI/CD 相關的 Azure Pipelines 等等。


charge

Eric: Azure DevOps 也提供免費與付費的服務,若是使用免費帳戶配合 private repository 時,跟 BitBucket 相同,有著使用者人數的限制。

吉米: 就 Azure DevOps 服務的項目,小型小組的方案最適合我的需求。

Eric: 我們這次來聊聊 Azure Repos 。


create_project

Azure DevOps 與 GitHub、BitBucket 建立比較不同的地方,在於後兩者是直接建立 Repository ,而;在 Azure DevOps 則是先建立專案項目。

在建立專案時,需要指定該專案是屬於 公開 或是 私有 ,這個決定 Azure DevOps 對專案的支援項目。

project_index

專案建立後,會在左側功能看到 Azure DevOps 提供的服務,像 BoardsReposPipelineTest Plan

點開 Repos 後,會發現系統己經自行建立一個與專案名稱相同的 Repository。也一樣會貼心的提示您,如何將本地端的 repository 與 BitBucket repository 建立起關連。

Created

如果需要額外進行 Repository 的新增、滙入與合併,可以直接點選頁面上方的 repository 項目,就會出現操作選單。

repos_manage

到這邊,接下來的 Git 設定方式,跟前面提到的方法是一樣的,不管是 Git 指令 或是 Git Client GUI


Eric: 吉米,除了前面介紹到的 GitHub、BitBucket、Azure DevOps 外,還有許多代管平台可以選擇。但不管是 使用現有的程式碼托管平台 或是 自行架設版本控制系統伺服器,還是要考量本身的需求,來選擇最佳的方案。

吉米: 自架 server 這個選項,就成本與實務上的考量,暫時是不可能的。我先分別試用這三個平台一陣子後,再決定要用那一個。

Eric: 嗯嗯,這次跟你分享的這些資訊,你回去後,再好好的研究。如果還有什麼疑惑,也歡迎討論。

吉米: OK,今天真的是太謝謝你了。


參考資料

  1. Azure DevOps 的定價
  2. 微軟化整為零,發表Azure DevOps以取代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

上一篇
05. Git Remote Repository - BitBucket
下一篇
07. 軟體開發、修正與釋出 - git flow
系列文
從零開始建立自動化發佈的流水線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